Friday, October 21, 2011

纳哥的政治秀


政治嘛,大家演点戏,给观众人民看看;人民在每日朝九暮五后拖着疲惫的身躯看看报纸新闻,总会从政治花边新闻中得到许许多多的乐趣和欢笑。

大家做好戏,好收场;观众开心,政治人物得到曝光,政治人物也开心。大家各有好处,各有默契,已是不成文的定律了。

但是如果戏做的太作假,太烂的话,那你可就不能怪我们人民不接受了。在各大报纸荣幸登上头条新闻的纳哥本着他亲民人民的大理念下,愿意和人民于人民餐厅吃“人民午餐”的那个新闻,已是我们面子客最新最热的话题。


犹记得,能够登上头条新闻的都是重条新闻,或者是有头有脸的新闻;不是国家财政预算案,就是轰动全国的杀人案等。虽然有时阿里哥也能以他的荒唐论登上头条新闻,但看看他的荒唐思想逻辑其实也算是一个人生的非常大的乐趣,因为这种愿意自己当小丑的人以博曝光的人还是少数的。

说回我们的纳哥,其实以前看那些什么“人民杂货店开张”也能在头条抢下一个这么大的版面,我是有一点点的意见了。这一次看到纳吉哥春风满面地拿着那美味的“人民餐”准备开动的样子竟然堂堂正正地登上各大头条新闻是只能用“哭笑不得”来形容。本来他要怎样吃去哪里吃我们也不能给什么意见,但他竟然用了我们的报纸来当作政治舞台是真的有点过分。小时候,我们都读报纸是每日之粮。如果要我每日都吃这种粮,我宁愿不吃。

不过当我再仔细一看,我才发现聪明的编辑为何要特别关注这纳哥的午餐。因为新闻告诉我们这么美味的菜肴竟然只需要三令吉。所以难怪为什么会这么有新闻价值,因为据我所知,大马用三块钱只能买盘白饭加个鸡肉。三块令吉能买到饭,鸡肉,又鱼又菜等的确是大马奇闻,从所未有。

哇,就当我在睡了一个非常愉快的夜晚而下午准备到那个所谓的“人民餐厅”,以三块钱来狠狠地敲诈老板一餐时,面子书那边已经传到乱,传到爆:


噢,其实看了后不是愤怒,也不是伤心不能用三块钱来买到这么好吃的一餐;只是无奈,无言。或许他们真的当我们人民是白痴了,是不能思想,是只会相信他们讲话的一群机器人。

纳哥,其实从你上台到现在,到底用了多少我们人民钱来做你的政治秀?演一套戏,到最后还是一部戏,大家看了只会笑笑而不会当真的。要得到人心,总要做一些实在的。把你用来做政治秀的钱拿去做真正对人民有益处的用途真的那么难吗?

还有最后一点我在这里要强烈提出来:下次演戏,记得要用好的大纲,要懂得用逻辑来编故事,而不是用屁股。

因为如果戏太烂,只是在侮辱观众的智慧,你懂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